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EAST第一条中性束束线成功开展电源系统联调测试

2020-12-02 | 作者:guanli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经过NBI团队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工作,EAST第一条中性束注入装置的供电电源系统在辅助加热电源大楼全部安装到位,并且实现了与位于EAST装置A窗口中性束注入装置供电电源传输线的连接。
在8月1日开始持续一周的测试中,通过位于辅助加热电源大楼六楼的NBI总控制室发出指令,开展了NBI-1两套离子源源头电源系统及高压电源系统连续调试运行。调试结果达到了灯丝电源负载能够在输出10V、2000A、脉宽10s稳态运行,弧电源输出10~50kW弧功率,放电3~5秒运行,同时高压电源系统在总控运行下测试了空载运行能力。调试结果获得成功。
这次调试是我所第一条中性束注入束线的供电电源系统在EAST装置上的第一次通电测试,调试过程也检验了NBI总控系统与供电电源系统的通信连接性能。在第一次调试中不可或缺的遇到一系列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但是这些问题的成功解决,也将为第二套NBI离子源电源系统的安装调试提供宝贵的工程技术经验。
NBI离子源源头电源系统
NBI高压电源系统
NBI电源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柜
NBI供电电源传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