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

    NBI研究室一贯秉持着精诚协作、彼此分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帮助科研人员得到快速成长,促进中性束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国际合作方面,研究室与国际知名的中性束注入团队建立了平等对话平台,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历年来,双方通过合作研究、科研人员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开展合作交流,大大加快了中性束注入技术的发展,培养了一批中性束物理与工程的科研人员。


    国内合作方面,研究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研究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等研究所在中性束物理与工程领域内开展科研合作,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面向学生,我们诚挚的欢迎具有物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 、机械设计、真空科学与技术、控制技术、电气工程、电力电子、热能工程、低温工程、材料科学等专业背景、有志于从事中性束物理与工程研究的同学报考。


    面向企业,我们期待与贵公司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技术转让等方式开展产学研合作,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利用贵公司的市场优势,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将我们的科研成果市场化,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


    面向高校与科研院所,我们期望通过共同申报项目、召开学术会议、人员交流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开展交流合作,在中性束注入领域内精诚协作、彼此分享,共创世界一流的中国聚变中性束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