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招聘

中性束注入研究室人才招聘启事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性束注入研究室(第十三研究室)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从事兆瓦级中性束注入加热技术及其有关物理过程的研究。学科方向为发展离子源技术,重点研制中性束注入系统核心部件稳态强流离子源;开展准稳态中性束注入系统所涉及的中性束传输系统、低温抽气系统、束诊断和测量系统、真空系统、电源系统、计算机和控制系统等的技术研究;开展束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物理研究;开展诊断中性束相关物理与工程研究,最终满足EAST探索先进运行模式对NBI的要求 。
从事的岗位涉及中性束物理、强流离子源技术、实验装置设计与研制、低温与真空、束诊断与相关物理、电源技术、计算机与控制及科研管理等。
需求的专业领域为:等离子体物理、核能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电力电子、真空与低温、计算机与控制、自动控制、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工程等。
要求为具备博士学历及一期博士后工作经历的人士。
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中性束研究领域的人士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