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尺寸束线高压平台完成测试验收

2024-04-07 | 作者:陈世勇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3月29日下午,在专项办的见证下,NBI电源组开展了全尺寸束线高压平台测试验收会,会上专家组参照项目合同要求对验收测试结果进行了认真校核讨论,并一致通过了该项目验收。

   全尺寸束线高压平台的功能是为悬浮于高压电位的设备(射频功率源、负离子引出及辅助电源、高中温水等)提供高压隔离的工作平台。该高压平台绝缘等级为负离子加速时最高高压,高压平台通过支柱绝缘子安装在地上将其悬浮,并与墙体或者其他设备保证足够的安全绝缘距离,以此来达到绝缘的目的。NBI电源组从系统功能需求分析出发,开展了方案设计、仿真验证、专家评审和采购研制,最终完成了高压平台整体现场安装和测试工作。该工作平台的成功研制,为NNBI全尺寸束源的调试工作和项目的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