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Stepanov Dmitrii博士应邀访问中性束注入研究室

2024-03-29 | 作者:刘弘灿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应中性束注入研究室主任谢远来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研究所(MEPhI)Stepanov Dmitrii博士对中性束注入研究室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为促进了解,谢远来研究员带领Stepanov Dmitrii博士参观了EAST实验控制大厅、正离子源中性束综合测试平台、射频离子源测试平台和CRAFT射频负离子源综合研究设施实验现场。

3月19日下午,在谢远来研究员的主持下,Stepanov Dmitrii博士为全室职工和研究生作题为“Experiences in NBI related R&D”的交流报告。Stepanov Dmitrii博士从自我介绍开始,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研究工作经历,着重介绍了自己在脉冲中子发生器离子源、便携式中子发生器微波离子源、用于辐射技术的光离子加速器系统等研究课题的物理、实验和模拟进展。交流会在热烈和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大家讨论和交流相关研究内容和心得体会。

谢远来研究员表示中性束注入研究室会邀请越来越多的外国同行和专家来本室访问,也欢迎更多的外国同行来本室工作,共同促进聚变中性束事业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