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十三室召开EAST-NBI系统实验运行培训会

2024-01-11 | 作者:彭旭峰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全体职工和学生的实验运行水平,确保EAST实验的顺利展开,我室于1月5号组织召开了EAST-NBI实验运行培训会。会议由室务委员谢亚红主持,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谢亚红老师首先强调了EAST-NBI系统实验安全运行的重要性。 EAST-NBI实验运行期间,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实验运行人员须根据EAST物理实验需求和NBI系统运行规范进行相关实验操作,确保EAST-NBI系统的正常运行。随后,谢老师介绍了EAST-NBI实验的组织框架,其中课题负责人为实验运行的第一责任人;实验总管围绕实验目标和质量管理等,协助课题负责人组织开展实验;实验运行人员划分两个小组,由组长统一调配组内的值班人员,确保EAST-NBI运行期间有人员在岗(EAST-NBI运行期间低温真空、水冷须全天在岗);课题分为八个子课题,保障各子系统的正常可靠运行。培训期间,谢老师从热阴极离子源的基本原理讲起,包括等离子体发生器和束引出系统的运行原理,他重点传授了离子源的起弧调试技术和束锻炼技术,最后强调了在实验运行期间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谢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阐述,使运行人员全面了解了EAST-NBI系统的实验运行,深度的学习了EAST-NBI系统实验的运行规范,深刻的认识到EAST-NBI系统实验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为EAST实验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EAST-NBI实验运行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