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十三室召开EAST NBI实验运行总结会

2023-08-29 | 作者:刘玲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于EAST物理实验,以“长脉冲高功率NBI运行”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8月18日下午,我室召开了EAST NBI实验运行总结会,各子系统负责人及运行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提出,本轮EAST实验围绕着“400秒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和百秒时间尺度上验证10MW/m2量级的偏滤器热负荷”开展,是EAST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实验。在NBI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NBI系统总体完成度很高---支持完成了所有的物理实验提案(包括10MW的相关实验研究),但也存在问题。随后,会议围绕NBI系统在本轮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最后,要求各子系统根据实验运行情况围绕“长脉冲高功率运行”重新评估系统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短期和长期的优化改造方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