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0KeV N-NBI低温泵组完成验收测试

2023-07-06 | 作者:邑伟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近期,200keV N-NBI低温泵组完成了出厂验收和冷态测试。

   200keV N-NBI低温泵组是CFETR N-NBI验证样机的关键部件之一,担负着为CFETR N-NBI验证样机束源装置提供洁净真空和大抽速的任务,洁净的真空和优良的动态真空特性是CFETR N-NBI验证样机获得良好的束生成和传输效率的重要保证。

   200keV N-NBI低温泵组于近期完成了整体漏率测试和冷态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完成了出厂验收。后期,待制冷系统就位后,将会对低温泵组展开一系列性能测试和验证。200keV N-NBI低温泵组的研制成功和投入运行将为束源的调试实验提供有力的支持,并为NNBI系统低温泵的研制提供了技术支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