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CRAFT NNBI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完成验收交付

2023-06-27 | 作者:顾玉明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上午,在专项办见证下,课题组召开了CRAFT NNBI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项目专家验收会,并顺利通过了束源真空室项目验收,这也标志着CRAFT NNBI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完成交付验收并具备实验条件。

   CRAFT NNBI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是NNBI系统主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离子源和高压传输线提供高真空环境以及相应的支撑和接口,在超压情况下提供一个约束屏障,保证真空室的完整性。束源真空室整体尺寸为5米长、5米宽、5米高,束源真空室内部通过辅助真空抽气系统可以获得10-5 Pa量级的极限真空,而其外侧为大气环境。

   专家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对真空室研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测试了真空漏率、尺寸公差测量,抽真空变形测量等关键指标,测试结果表明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专家组一致通过了束源真空室项目验收。真空室的验收交付为后期全尺寸束源实验调试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CRAFT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验收会现场

image.png

CRAFT主机大厅束源真空室实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