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CRAFT NNBI控制系统完成内部集成调试

2022-11-23 | 作者:李洋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近日,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CRAFT NNBI控制系统实现了CODAC系统、现场控制单元、连锁保护系统的构建并完成了联合调试。

   根据控制系统功能需求和性能指标,测试小组对CODAC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炮号更新模块、高压随动逻辑模块、定时时钟基准模块、故障报警模块开展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CODAC系统为实验人员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实现了实验数据的统一归档存储,同时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数据访问工具,时钟基准满足us量级设计指标,系统故障报警显示正常;对现场控制单元的控制精度和数据采集速度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快速控制模块和慢速控制模块运行稳定,满足精度≤10us的快速控制和≤100ms的慢速控制,可以实现采样率高于1MHz的高速数据采集和采样率高于100Hz的低速采集;对连锁保护系统的连锁逻辑、连锁响应时间开展了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满足连锁保护的逻辑前提下,连锁保护模块平均保护时间≤10us,慢速连锁保护的平均保护时间≤100ms,满足系统需求。

   测试联调结果表明控制系统目前满足各项预设性能指标,可为NNBI系统实验调试提供全面的测控支持。


11.jpg


CRAFT-NNBI控制系统机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