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室举办“BEST NBI束源系统设计方案”国内评审会议

2022-11-08 | 作者:韦江龙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11月1日, “BEST NBI束源系统设计方案”国内评审会议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雷光玖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王友年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德智教授、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张晓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胡纯栋研究员组成。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谢远来研究员主持会议。

   韦江龙副研究员分别从意义与目标、束源总体设计、等离子体源设计、加速器设计、束源真空室设计、总结与计划等几个方面向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就初步设计方案中的技术路线、技术难点以及技术风险等重点问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评审专家组的各项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将有力促进和推动设计任务的稳步开展,为接下来开展BEST NBI束源系统的优化设计与最终设计方案的确定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评审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