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NNBI 10kV高压开关柜和软启动柜完成出厂验收

2022-07-04 | 作者:潘军军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6月17日上午,专项办的见证下, NNBI 10kV高压开关柜和软启动柜通过了出厂验收。

   10kV高压开关柜和软启动柜为NNBI中性束系统总体设计及集成测试提供电力供应。中性束系统设备负载包括200kV高压平台配电和NNBI验证样机低压配电系统、400kV高压平台配电、低温及冷却水系统配电及NNBI低压系统配电。10kV高压开关柜为每套负载实现供电分闸、合闸;10kV软启动柜可实现供电变压器或隔离变压器上电软启动,减小变压器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及对设备的机械冲击,并提供过流、过载、短路、过压、欠压、三相不平衡等保护。

   经过耐压测试、开关分合闸测试、保护动作测试、软启动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完成了10kV高压开关柜和软启动柜出厂验收。后期将逐步推进配电柜基础安装、配套电缆采购,完成与各负载供电变压器连接,为低温冷却水系统、电源系统、控制和诊断系统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并为NNBI系统的集成提供有力的支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