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CRAFT NNBI系统负离子束源测试平台真空室完成验收

2022-06-08 | 作者:顾玉明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6月8日上午,CRAFT项目工程办的见证下,NNBI系统负离子束源测试平台真空室通过了现场验收测试,顺利完成了真空室验收交付工作。

   CRAFT NNBI系统负离子束源测试平台是用于开展未来磁约束聚变装置中性束注入系统负离子束源性能测试及优化实验的重要装置。真空室作为束源测试平台的支撑部件,其主要功能是为离子源、功率测量靶、低温泵等内部部件提供高真空环境和相应的支撑及接口。

   真空室分为束源真空室和束线真空室两部分,组装完成后尺寸达10米长、5米宽、5米高,两个真空室之间通过通径2米高真空插板阀实现真空隔离。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基础安装、真空室调平、真空检漏、尺寸公差测量等工作,在CRAFT项目工程办的见证下,现场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完成了真空室验收交付工作,取得了CRAFT NNBI系统集成工作的开门红。

   后期将稳步推进与内部部件及配套电源系统、水系统、低温系统、控制和诊断系统的集成,该高性能强流负离子束源测试平台的建立将为NNBI系统的研制提供有力的支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