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室召开CRAFT NNBI电偏转电源技术评审暨启动会

2022-06-07 | 作者:陈世勇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5月20日,我室NNBI电源课题组与安徽金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CRAFT NNBI电偏转电源技术评审暨启动会”。

   电偏转电源是CRAFT NNBI电源系统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电偏转电源为电偏转系统主机提供电力供应,通过在束流通道上形成均匀电场,使束流中未实现中性化的粒子轨迹发生偏转,并逐步轰击到电偏转系统极板上,达到未中性化粒子从束通道上剥离的效果。电偏转电源的供电对象为两块极板,在未实现中性化的粒子进入偏转系统时,负载将具有一定的电容特性,电源需具备较好的快速关断能力和前后沿过冲保护功能。电偏转电源还具备自诊断功能,能够实现自我管理、一键运行和故障输出与预警。该电源的研制通过招投标程序由安徽金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承接。

   会议由蒋才超副研究员主持,项目责任工程师潘军军介绍了电偏转电源功能需求、技术规范书以及招标文件。安徽金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电偏转电源设计》《电偏转电源项目-生产及试验计划》的报告,详细阐述了电偏转电源的设计方案,并得到了NNBI课题组的认可。课题组针对电源控制系统、生产技术规范、试验测试标准、质量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会议加强了与研制公司的技术沟通,为后续电偏转电源研制、质量监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