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韦江龙

2020-12-21 | 作者:guanli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韦江龙,男,理学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性束强流离子源物理与实验方面的研究。


科学研究:
目前围绕着EAST和未来聚变堆的中性束注入系统的研发,针对大面积负离子产生与引出、多道束流光学调控、粒子流与热流控制、强流负离子束中性化等关键问题,开展了系统的模拟与实验研究工作。在Plasma Phys. Control. Fusion,Rev. Sci. Instrum.,Fusion Eng. Des.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20多篇。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磁约束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子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若干项。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1-65592130
电子邮箱:jlwei@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