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梁立振

2020-12-21 | 作者:guanli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梁立振,男,理学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性束系统设计、束传输物理分析与光谱诊断关键技术研究。


科学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科学基金1项、中国科学院人才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先后参加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辅助加热系统项目”和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EAST长脉冲高功率NBI的关键技术和实验研究”的建设。目前作为二级课题负责人负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三五”建设项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负离子中性束项目的NNBI物理设计与集成调试。近五年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及EI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2项。


研究生招生:
欢迎具有物理、光学工程、等离子体诊断和核技术等专业背景、有志于从事中性束物理和实验研究的同学报考。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1-65592871
电子邮箱:lzli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