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射频负离子源专家Dr. Kraus访问我室

2023-12-08 | 作者:杨宇雯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近日,国际知名射频负离子源专家Dr. Werner Kraus来我室进行为期四周的访问交流,受到了我室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 Dr. Kraus分别做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powerful RF driven ion sources for neutral beam injectors”和“Negative ion RF sources for neutral beam injectors: Technical issues, problems and experim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国际上磁约束核聚变中性束注入大功率离子源研究的发展状况,包括射频正离子源的研究发展、射频负离子源的研究历程、最新研究进展和面临的挑战等。期间,Dr. Kraus针对我室科研人员及学生在课题研究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