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室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九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学术会议

2023-10-27 | 作者:杨宇雯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10月20至23日,我室谢亚红研究员、韦江龙副研究员、杨宇雯博士和杨立鑫硕士赴西安参加“第十九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子束离子束专业委员会和粒子加速器学会离子源专业组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粒子束技术”。

   在会议上,谢亚红研究员作了题为《强流负离子源关键技术及研制进展》的邀请报告,详细介绍了中性束注入的相关背景、大功率负离子源的关键技术以及目前CRAFT负离子源的研制进展。韦江龙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中性束注入负离子源加速系统的束流损失与杂散粒子研究》的口头报告,主要针对负离子源加速系统中的剥离损失及影响因素、杂散粒子的产生及防护等做了深入的讲解。杨宇雯博士做了题为“CRAFT 1/4尺寸负离子源加速器出射电子分析”的学术海报,主要是分析长脉冲束引出实验中的实验现象,通过模拟仿真开展出射电子研究并设计电子靶防护。杨立鑫硕士作了题为《CRAFT 大面积射频负离子源加速器主绝缘柱超高压耐压分析》的口头报告,内容主要涉及CRAFT射频负离子源加速器结构、绝缘柱设计及耐压分析。不论是口头报告还是墙报展示,均引发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此外,谢亚红研究员作为分会场主持,在报告人与参会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上积极发挥作用,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提高了国内相关领域学者对于我室中性束负离子源的认识,同时我室参会代表积极与国内同行讨论交流,收获了宝贵的建议,促进了资源共享,对我室的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