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大漠飞天 铸剑为国 ——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保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01 | 作者:刘玲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保密意识,10月27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了保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智民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大漠飞天 铸剑为国”的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我国西北国防基地发展历程,展示了国防科技的辉煌成就,宣传和弘扬了老一辈国防科技工作者严守国家秘密的奉献精神。全室党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报告从新中国成立伊始面临的严峻外部形势讲起,居安思危,党中央果断决定研制导弹、原子弹、人造卫星,即“两弹一星”,做出了对中国安全和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决策。随后,报告以丰富的图片、影视资料将“马兰基地”、“东风基地”的建设场景一一再现,真实还原了当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实验、第一颗氢弹爆炸实验、第一枚导弹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曲折历程,展示了国防科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让人动容的正是老一辈国防科技工作者们严格执行党中央的保密纪律,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扎根祖国大西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为国家安全奠定了基石,他们的功绩将永远镌刻在共和国国防史册里。

   大漠立丰碑,铸剑护神州。本次报告真实反映了我国国防基地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党的加强保密意识、严守国家机密的教育内容,也更加坚定了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决心。


image.png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