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级

胡纯栋

2020-12-05 | 作者:guanli | 来源:本站 | 【打印】【关闭】


胡纯栋,男,1963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性束注入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离子源物理与工程、中性束注入加热相关技术研究。


教育经历:

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学,在等离子体所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德国马普等离子体所从事负离子源和中性束的研究,美国通用原子公司DIII-D装置上进行兆瓦级中性束的研究。


科学研究:

近年来承担了经费总和超2亿元的科研项目。主持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科技部磁约束核聚变能专项项目;国家发改委大科学工程"托卡马克核聚变试验装置辅助加热系统项目"4MW中性束注入系统负责人。目前正在从事面向聚变堆的负离子源中性束注入系统的研究。在科研攻关过程中,带领并培养了一支业务素质过硬、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攻坚的专业队伍。


研究生招生:

欢迎具有中性束物理与工程、自动化控制、核技术及应用等相关技术专业背景、有志于从事离子源物理与工程、中性束注入加热研究的同学报考。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1-65593146

Email:cdhu@ipp.ac.cn